欢迎访问四川大学南亚与中国西部合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学术交流

PARTYWORK

学术交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杨文武教授出席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合作发展联盟会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2021年5月17日,四川大学南亚与中国西部合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文武教授出席了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会员日活动暨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交流对话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对话交流等形式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联盟指导单位、中国电信国际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及联盟会员单位负责人等。各位专家、领导欢聚一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探讨。



活动中,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阙紫康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清久首先致辞,并指出,国有企业要凝心聚力,合作共赢,加强数字化转型。随后,中国电信国际公司副总经理何岸宣布中国电信海外拓展(四川)基地成立,并为基地进行了授牌。联盟秘书长、中铁二院副总经理梁春祥代表联盟发布了《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倡议》,号召全体联盟成员紧密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整合建设资源,共商项目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杨文武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新时期我国国有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进”与“退”》的主题报告,为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献计献策。杨教授指出,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有着发展势头向好、政策支持有机遇、需求旺盛、产能合作互补等四大机遇。因此,杨教授认为,从投资角度出发应该加大对沿线国家的投资力度,构建中国主导的“一带一路”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与价值链。同时,可考虑组成投资联合体等方式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此外,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中铁二院、中国电信国际公司、东电国际公司、七化建、四川长虹、川投集团、宜宾五粮液等部门和企业有关领导也就新形势下融入“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开放式交流。

上一条:中心主任助理邹正鑫赴清华大学参加研讨班和学术共同体会议 下一条:中心主任杨文武教授就“印度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等问题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


版权所有© 2021 四川大学南亚与中国西部合作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 电话:86-028-85412926